如何助力孩子的成長?我有小妙招教給你

2022092010:10

 昨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深思!

什么樣的環境才適合自己孩子的成長?或者說,在宣明會助養兒童過程中,我們國家應當及時予以什么樣的幫助助力他們的成長?

作為一個有兩個孩子的母親,在生活和事業上來回切換,肩負的任務不可避免地繁重。 在每天宣明會助養兒童,如何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來幫助孩子成長? 昨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深思!

昨天,接巧巧放學後,孩子路過面包店,要了面包。他去面包店買面包和一杯豆奶。先生送他回家後,我留在店裏。誰知道什么時候宣明會助養兒童,吃一口就吐出來... ... 先生,馬上帶他去醫院... ... 我打電話給我丈夫的時候,他沖我發脾氣,說我知道他胃不舒服,不應該給他吃冷飯... ..。他在電話裏跟我過不去。我聽著他的話,沒有任何情緒的波動,心裏升起了自己的倒影: 為什么要給孩子買面包和豆漿呢?因為孩子說餓了,要吃飯!那時候的關心是不要讓孩子餓了。沒有注意到的是: 這兩天孩子的胃一直很冷,不能吃冷的食物。

事情發生了,自責是沒有用的。我先安頓下來,然後和老公保持聯系。

幸好這些問題影響不大,是肚子受涼了引起的嘔吐。在醫院發展開了藥……

回到家裏,婆婆也開始找出原因,說是我們成人的問題。 我沒有脾氣,謙恭地接受了她發現的問題和建議。

這一切的發生,讓我意識到: 孩子的愛從第一次養育他的身體,吃健康營養的食物,供給和需求他身體的營養成長;

其次,營造適合孩子成長的家庭環境,沒有吵鬧,沒有責備。母親是建立良好家風的關鍵。同時,讓他每天在戶外玩耍,親近我們共同的大自然母親!

第三,關心自己孩子的心靈發展需求,看到並滿足他對愛的渴望。

自從出生一元以來,喬喬的關心真的少了。 忽視了他的許多需要,也批評了他不懂,總是帶著妹妹搶他媽媽。 現在我發現,他沒有搶媽媽,是不滿足的愛!

看到就是投降,從此刻起,真誠地向上帝表達對貧窮孩子的關愛和懺悔,請求寬恕!

特別的一點是母親的身心成長!不要放棄自我修養,活出高的光芒!

在兼顧社會生活的同時,把事業做起來!讓孩子可以看見一個媽媽的獨立與光芒,孩子便循著光,活出我們自己發展最好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