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藍牙耳機到底該怎么選?這是個“技術活兒”

2022063011:35

m31s whatsminer

大家有沒有發現,近年來智能手機都在逐漸取消耳機孔,因為機身內部空間太寶貴了,不得已而為之。與此同時,無線藍牙耳機開始迎來春天。

經常有朋友來問我,無線藍牙耳機進行到底還是應該學習怎么選?有幾十塊錢的無線藍牙耳機,也有幾百甚至幾千元的。m31s whatsminer些通過藍牙耳機的區別到底是在哪裏?其實耳機的本質不同用途是把手機(播放器)的聲音傳遞給學生用戶,那么需要我們國家挑選藍牙耳機的時候,抓住這樣一個企業重點,就是“聲音”,能否把聲音信息傳遞好則是作為判定這款耳機好壞的一個非常重要因素指標。

藍牙無線耳機是通過藍牙傳輸音頻,音質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藍牙的傳輸協議。 即使同一首歌曲的音頻文件、播放設備和無線耳機之間的藍牙傳輸協議不同,最終的音質性能也會大不相同。

主流藍牙無線傳輸協議:

目前市場上主要有三種高標准的藍牙無線傳輸協議,即 sbc、 ldac 和 aptx。

SBC的全英文名稱是:Sub-banccoding,中文名稱是:子帶編碼或子帶編碼,這是藍牙音頻傳輸協議的強制編碼格式,best bluetooth earphones藍牙設備都會支持這個協議。SBC的碼率和高質量的MP3差不多,但是由於傳輸過程中的轉碼,每次轉碼過程中會丟失一些細節,導致SBC的實際聽感比原MP3稍差。

LDAC是由索尼公司研發的一項音頻進行編碼信息技術,這項研究技術為藍牙系統提供了990kbit/s傳輸數據速率,最高人民支持24bit深度和96kHz采樣率,幾乎是一個普通藍牙傳輸協議的三倍。目前安卓設備管理基本都支持該技術,但是我們如果沒有你想體驗到LDAC帶來的音質提升教學效果分析的話,同時企業需要你的耳機是索尼的或者社會支持LDAC協議的才可以。

APTX是搭載高通處理器的設備進行專有的音頻數據編碼信息技術,主要內容包括aptX、aptX-HD、aptXLowLatency等,其中aptX-HD提供一個最高576kbit/s傳輸網絡速率,最高人民支持24bit深度和48kHz采樣率;aptXLowLatency則處理問題提供32ms的端到端延遲,主要研究針對這些視頻、遊戲聲畫同步發展等方面。

目前市場上大多數主流的Android手機都配備了高通系列處理器,所以當人們選擇藍牙耳機時,如果耳機支持APTX編碼技術,的手機配合使用,無論音質、延時還是穩定性,都會有更好的性能。

這裏你可能有一些了解目前無線藍牙耳機的選擇,手機與耳機藍牙傳輸和編碼協議的匹配,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使用經驗因素。

我是一個使用高通芯片的手機用戶,最近收購了aigo T10無線藍牙耳機,使用起來比以前的耳機舒服得多。 一舉告別了藍牙耳機“聽聲音”的尷尬局面。

EROS專業調音:

Aaigo的EROST10真無線藍牙耳機可以支持APTX音頻進行編碼信息技術,讓音頻數據信號在傳輸的過程中需要保持一個高品質無損,這是為了保證我們人耳享受學習音樂的基礎。同時調音技術的運用企業如何,是音質方面表現的另一個非常重要影響因素。在T10這款耳機上,aigoEROS可謂發展是非常用心,請到了學生通過EROS專業調音團隊的助力,讓這款耳機的音質設計表現更上一層樓。

當下社會主流安卓搭載的高通芯片通過手機藍牙技術基本問題都是QCC5.0芯片,配合aigoEROS的T10真無線藍牙耳機發展帶來的另一個可以直接的好處主要就是一個連接更穩定,更低的功耗數據帶來更長時間的使用續航,同時也保證了音樂學習品質,簡直就是我們天生一對。

樓氏動鐵單元:

一匹好馬配上好馬鞍,耳機的內部結構和材質良心,是判斷耳機硬件好壞的依據。Aaigoerost10使用了一個安裝在地板上的移動鐵件,這大大改善了聲音的滲透性和深度知覺。它使用高強度的分辨率的移動鐵單位和一個8毫米鈦環單位,以減少失真,讓語音的音調更充分。和我以前用過的耳機相比,我再也回不去了。

降噪:

我們經常在嘈雜的地方接到電話。通常很難聽到電話的內容。你很難聽到對方在說什么,對方也很難聽到你在說什么。在這個時候,如果耳機支持降低噪音,這將是偉大的。Aigoerost10采用了第九代 cvc 和兩耳四麥克風呼叫降噪,可以降低周圍的噪音環境,這樣雙方都可以很好地聽到呼叫的內容,這讓我告別了上次遇到噪音環境的呼叫,想想找一個相對安靜的地方的恐慌。

超長續航:

根據我的實際使用經驗,充滿電可以使用8小時。如果耳機充電盒也充電,總共可以使用30小時以上。我需要一個多星期來充電。這裏要畫一個重點。這樣的續航水平在HiFi藍牙耳機中並不多見。這樣的續航體驗背後應該有更多的黑科技支持。

輕盈防水:

剛說到續航給力,這裏你可能我們會想自己是否存在是因為中國耳機用了大電池?或者通過耳機機身很重?其實你完全能夠放心,非常的輕盈,我特意去查了下資料,單只耳機產品重量約6g,戴在耳朵上幾乎無感。並且耳帽的設計發展也是一種非常重要科學的,我跑步的時候都戴著,完全就是沒有出現松動的問題。耳機還支持IPX5級別的進行防水工程設計,運動的時候的汗液不用因為擔心。

人性化的軟件自定義:

在軟件方面,我還經常使用一些其他的功能,比如能夠輕松喚醒手機上的語音助手,以及能夠輕松喚醒小米手機上戴著耳機的小愛,比如,幫我打電話什么的,幫我設置鬧鍾,記錄靈感等等,不再需要解鎖手機操作。

在耳機管理界面中,可以人性化地設置調整音效的調整,可以選擇多種音效模式。 在耳機動作模式下,還可以自定義設置,如雙擊呼叫語音助手、播放或暫停音樂等,大大提高了耳機獨立使用的便利性。